Saturday, March 9, 2013

咖啡館I 五脚基 GohKaKi

之前看到關於五腳基的介紹文後,就超想帶孩子去體驗一下這家咖啡館的。
為什麼要帶孩子呢?因為這家咖啡館的主題是《當童玩遇見美食》!!!

最近檳城的创意咖啡館愈來愈多,也愈來愈有個性了。
最近超愛逛咖啡館,因為吸引我的不只是咖啡,
選書,音樂,設計,美食,人,空間都是我愛上咖啡館的原因。
雖然宏爺不太喜歡,因為咖啡館賣的都是輕食>_<
通常上了咖啡館後,我們都會再去"咖啡店"吃正餐啦!噗!!!

星期日的早上11點,裡頭空無一人。這還算太早嗎?
由於外面很曬,很匆忙地拍了,造就了這張朦朧的招牌照。

一踏入五腳基,既是長長的走廊,門口裡外都置放了小木馬。
之後就是他們準備飲料跟櫃檯的空間了。

五腳基的另一邊廂,也是細細長長的一個空間。
最近,檳城的舊屋的構造實在相像。
感覺上ChinaHouse也是這樣的。
這樣的構造讓咖啡館的老闆們更有發揮創意的空間吧!

中間部分有個小庭園,還有一幅圖畫在牆上.

喜歡充滿大自然氣息的庭園,甚少把孩子接近大自然的我們
正好利用這樣的好時機給Wayne沉浸在其中~^^
喜歡魚兒的Wayne正在找尋大甕裡的打架魚!(打架魚是老闆的主打之一啦!=p)

等著他的同時,媽咪就拍拍水珠吧!

主打之二,Congkak!
 庭園旁,有著兩張長桌,桌上擺放著傳統的玩意,Congkak
Wayne有興趣的其實只是玻璃彈珠啦!


蠻喜歡牆上的這幅圖=)


我們選了個光線充足的位子,因為我要拍照啦!嘻嘻!

每張桌上都放了個瓶子,裡頭都裝了一只打架魚.

有一件事非得在這兒提一提不可: 
話說每回到餐館,侍應都只會提供兩份menu,
一直我都覺得很納悶,怎麼大家都覺得3歲的孩子不會點餐嗎?還是因為害怕他們會弄壞?
我總得額外要求多一份給Wayne.

這天讓我超級訝異的是店裡年輕女侍應給了我們3份的menu,
她絕對是一千零一位會尊敬小孩的侍應,我給她讚讚讚啦!

正三心兩意點甚麼飲料時,可愛的女侍應看見桌上的相機,
貼心地給我介紹說:喜歡拍照的話,就點這招牌的咖啡吧!
于是就點了這份Gohkaki的招牌咖啡!
這咖啡讓我想起當年家裡年邁的婆婆最愛喝的Kopi O~
Roti條和Kopi O的,這似乎是絕配的說~

瞧Wayne好奇的表情~好像在問:Mummy, what are you doing?

好多玩意喔!瞧!這裡是不是最適合帶孩子來的咖啡館呢?

Wayne就這樣東玩玩西玩玩的.很忙碌!^^

點了一份不辣義大利面,因為要跟孩子分著吃。

Wayne自己點了份烏龜麵包.(瞧誰說孩子不懂點菜呢?只要Menu裡有照片,哈哈!)

宏爺點了這Tic Tac Toe,可以用它的醬料來玩這過三關的遊戲喔!
可是....可是....瞧那迫不及待的小手...
在媽咪拍著照的同時,已經伸入鏡頭了啦!哪裡還有得玩?
曾經是我們小時候愛玩的遊戲~來這兒不只是小孩可以玩樂,也可以勾起大人們的童年回憶啦!

利用紙船裝著食物~還蠻特別的啦!

大家還記得怎麼折嗎?說真的,我忘了....

食物到了,Wayne開動了...把拔得乖乖地幫小瓜一塊塊的拼回圖案...>_< 辛苦了把拔!

吃飽後,小瓜開始走動了...
看看魚兒...
坐坐木馬...

玩玩毛毽子...

還有這個飛蜻蜓...


店裡的每個玩意都讓Wayne一樣樣的嘗試,
我就在這兒讓孩子找回那麼一點點曾經屬於把拔媽麻的童年~

-------------------------------------------------
五脚基 GohKaKi
Address:16F-01 Lebuhraya Thean Teik 10600 Penang (Upstairs of Yu Ren Sheng) & 34,36 Lebuh Bishop 10200 Penang
Call/Fax;+604-2629916  
Buss Hours : 11.30am - 11.30pmOpen  Daily 

5 comments:

  1. 这家店刚开张的时候
    我们有经过,当时只有卖饮料
    看来现在选择比较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ckPeng,现在多了一些轻食。^^ciak beh pa eh~hehe...

      Delete
  2. 很喜欢这间咖啡馆,要等Belle大一点再带她去。谢谢你的好介绍!

    ReplyDelete
    Replies
    1. AJ,到时记得叫我们一起去喔!=)

      Delete
    2. 那。。。应该要等好久咯!=P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