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12

函馆住宿篇I 梦空馆民宿

今天誓要把这篇搁置了好几个月的住宿篇给PO上去。(拖了好几个月的文。。拍谢啦!)


瞧!这就是我喜爱的[梦空馆]了。
在网络上搜寻了好久,一发现了它,就爱上了!
心里不管三七二十一地任性地就是想去到访一次。

一看到这挂牌:Welcome! 就觉得很窝心。。
(有杂货控的我,看见这类木质品,心情就会大好。。哈哈!)

一踏进去,有着让我们置放鞋子的玄关间。
我们塞不进鞋橱的靴子唯有这么齐齐地排着。

入口处便看见着迎接客人的柜台。。
主人家从里头探出头来,显然已经久等我们的光临了~


柜台上有着函馆山缆车和上五陵郭塔的折扣卷让住客可以为口袋省些小钱。。真体贴!


我们订了三间房,民宿老板自然很体贴地安排在隔壁房。
我和宏爷就住在第三间(门开着的就是)


超喜欢房内的装潢,木质杂货风啦!
爱心的小橱柜,传统式的电话,拼布小桌灯
就跟之前在网友介绍的部落格里一模一样,感觉就是温馨无比~


每间房间里有着小阁楼。其实这是给3人住的房间。
这时候并不是旺季,除了我们也没有其他住客。
所以老板就给大家安排比较宽敞的房间吧!
夜里,我们就窝在阁楼上过过瘾!(嘻!别想歪了喔!)


进入房间不到一会儿,
我就赶快得趁房间还没被我破坏之前“咔嚓咔嚓”的拍个满意为止。(笑)
每个小装饰都让我心情开朗,我家也要这样的设计啦!


瞧这洗手盆下边,里边藏着两个垃圾桶,各分为:可燃烧和不可燃烧。
对于从不做这种垃圾分类的我们来说,总让我在丢垃圾时,
得用几秒钟来思考垃圾的性质。(变得迟钝了。窘!)


注意!民宿有门禁喔!11:30PM左右就得回到民宿喔!
每天在外头溜达了一整天的我们,
其实几乎都在10点前已回到民宿休息了呢!
毕竟我们都有一把年纪了(笑)

沐浴,晚茶,熄灯,早餐有限定时间。。
晚茶时间,主人家都会给我们准备甜品和茶呢!


这是房间外头让我们半夜起身取热水或抽烟的角落。
真的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善用空间一直都是日本人的强项!


走廊尽头的一端。。漂亮吧!
每个角落实在都不想放过。(嘻!)
因为我要回来做记录回馈社会的嘛!
当然得做最完美记录咯! (^^)


这是电脑上网角落~还有饮品自动贩卖机。
我就是在这里忙着把两架相机里的记忆分别储存到记忆卡里时,把记忆卡遗留在电脑上的啦!
之后还劳烦民宿老板给我邮寄回来,真的是很“拍谢”,也很"啊里卡多"啦!


这是女人喝晚茶聊天,男人玩斗地主的地方。


如果我的脑瓜能像影印机一样把进行画面SCANNING的话。。
这儿四处都有让我想影印的角落回忆~

这是民宿老板的小天地,听说他曾经是厨师。。

老板很用心地为我们6人准备着早餐。
一步一步地,一样一样地放进盘子里。。


天啊!卖相实在是让人垂延三尺。
好精致的早餐喔!


跟您说喔!老板的厨艺真的真的不是混来的。


我们住了三天。每天的早餐都有着不一样的变化。
每天都让我们有着期待的心。。^^ 
享用着这样的早餐也太。。太。。太幸福了吧!


我们都给这家民宿5颗星喔!

这是他家网站和住址。
040-0053 函館市末広町17-6
TEL/FAX: 0138-27-5029
yumekukan@mx6.et.tiki.ne.jp
http://ww6.et.tiki.ne.jp/~yumekukan/

一人4600円(含早餐)

举手举脚推荐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